游学世界 . 环球视野 收藏 | 设置为首页
● 游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讯 > 游学资讯

一年几十万,国际学校天价学费的背后,到底是什么那么“值钱”?

所属分类:游学资讯 发布时间:2019-05-20

 “分数不是硬标准”

 

这样一句口号已经越来越成为当下教育的现状,才艺、特长、兴趣爱好、国际化视野,这些素养越来越成为教育的目的。

 

不仅仅是我们的家长们,选择国际学校也早已成为明星子女的标配。田亮的女儿cindy、黄磊的女儿多多、沙溢的儿子安吉、杨幂的女儿糯米......均就读于国际学校。

 

 

贾乃亮的女儿甜馨就读的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在世界上是领头羊,其为外籍人员的子女提供教学服务,有250位老师,全是外教。学费高达20万/年

 

才女黄多多,黄磊的女儿就读的是国内最早的国际文凭组织(IBO)成员校—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是目前北京市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学校之一。学费13万/年。

 

 

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可以说是贵族、名媛学校,众多明星娃、总裁娃就读该所学校,田亮的女儿、华谊总裁王中磊的儿子、李湘的女儿、王菲的女儿。这所学校的招生标准非常严格,学费更是不低,18~25万/年

 

国际学校的幼儿园也不便宜,号称沪上明星家长最多的幼儿园,赫赫有名的宋庆龄幼儿园,邓超的儿子等等、陆毅的女儿贝儿、马伊琍的女儿爱马都在这所学校,学费16万/年

 

香港耀中国际学校—一所土豪明星抢破头都想让自己孩子入读的国际名校,全香港学费最贵的香港耀中国际学校。耀中是香港著名的私立贵族国际学校,一条龙直升小学、中学。耀中小学与中学学费要18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4.7万),升中学时家长更要买2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6.4万)的学校债券。赵薇的女儿小四月、陈小春的儿子Jasper都在此接受教育。

 

国际学校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就是“贵”

 

WeChat 圖片_20190520152407.jpg

 

 

动辄十几二十万的天价学费,究竟是什么如此“值钱”?

 

   顶级的教学资源  

 

为了让学生能够拥有高质量的校园生活环境,国际学校对硬件设备的投入非常大,丰富的室内体育设置、智能化的安保系统、完善的空气净化系统等,这些都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同时,从校车到校服,从食堂到宿舍,国际学校都会提供非常全面完善的服务。

 

  雄厚的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一般而言,国际学校的师资基本由外籍教师、中国教师、海归教师组成。国际学校一般都采用小班教学,导师制管理。每一个老师只管理几个学生,真正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

 

 多选择的课程设置  

 

私立国际学校的课程设置十分丰富,除了基础的国际课程,体育项目格外受重视,如击剑、马术、高尔夫、游泳、棒球等。这些项目的教学设备、教学场地及师资,都需要高额的资金成本投入。

 

 注重培养孩子的能力 

 

国际学校的教学方式注重对学生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了激发学生的潜能,鼓励学生不断发现兴趣爱好,国际学校会定期举行相关的活动及比赛,并给学生提供支持和辅导。同时开展很多交流活动,如国外学生来访、出国游学、大学访校、社会活动等,极大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开阔视野。

 

WeChat 圖片_20190520152413.jpg

 

所以可以看到,这些国际学校不是单纯“贵”,而是对孩子的国际化培养。

 

对学校的要求并不是升学率  

 

 

大部分明星都希望他们的孩子快乐、有独立的人格、充满创造力,生活在一个上层的圈子里面,将家族的财富和地位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下,这些学校对孩子的培养也与普通学校不一样,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学校更注重对孩子能力的全面培养。在培养能力的过程中,让孩子发掘自己的兴趣,并通过对兴趣的努力,成功攀升到顶峰,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学校就是阶层,学校就是圈子 

 

 

除了给予孩子忠于本心的培养外,国际学校的精英教育往往还意味着圈子文化。以香港为例,耀中国际学校的家长以富豪居多,多豪车、保姆接送;弘立书院则是香港金融、法律之类专业人士扎堆的地方,通常父母见面都可以聊起手上在做的项目;香港豪门家族的后代则扎堆在香港国际学校。不可否认的是,选择学校其实就是在选择阶层,选择孩子的人脉圈。

 

 

优质教育是家庭“由富及贵”的必备手段  

 

 

中国的企业家正走在一条“由富及贵”的路上,正在从富豪转变为新贵,他们对孩子的教育培养格外用心,已向国际教育、精英教育、贵族教育模式迈进。陈凯歌的儿子陈雨昂出国留学,就读大名鼎鼎的沃顿商学院;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就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编剧导演专业......学无止境,已经功成名就的家庭如何开拓自己更宽广更有前途的未来,就是这些明星、富豪所考虑的了。

 

WeChat 圖片_20190520152419.jpg

 

 

一个优质的教育环境,到底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在黄磊的微博中,我们看到那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多多。三年级就能熟练使用英语,并用英语创作剧本;和父母一起参加电影节,一点也不怯场;甚至还独自参演了话剧......

WeChat 圖片_20190520152423.jpg

 

在综艺节目中,王中磊的儿子威廉外出做任务偶遇外国游客时,他竟能娴熟地充当临时翻译,并且和外国游客一起愉快地谈论自己喜欢的球队。一个6岁的孩子面对陌生人丝毫不胆怯、自信礼貌地表达自己观点。

 

WeChat 圖片_20190520152427.jpg

李湘也曾在微博晒出女儿刚开学就得到了奖状,赞赏二年级的王诗龄英语写作表现突出。在和妈妈参加电影节时,王诗龄现场和外媒记者用英语交流无障碍,全程开朗自信,一点也不怯场。在公布的课程表上,王诗龄周一周五钢琴课,周二学织毛衣...课余时间被占满。

1.jpg

 

在这些孩子身上,我们总能看到超出同龄人的学识和自信。当其他小孩子还在玩洋娃娃时,他们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拥有自己的特长和兴趣爱好,能够像成年人一样娴熟地处理问题,自信大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在越来越关注教育的大环境下,国际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课程设置,都是家长们所看重的。而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将有助于孩子未来走得更好更远

 

 

如果你也想让孩子就读教育学校,又不知道孩子跟不跟得上,适不适应,这个暑假和我们一起去英国,体验顶级英国私校国际教育。【英国贵族学术营】烹饪,网球,戏剧......超Skr的英国贵族体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