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世界 . 环球视野 收藏 | 设置为首页
● 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资讯 > 企业新闻

中国企业获国际认可,随金大智能走进联合国企业峰会

所属分类:企业新闻 发布时间:2019-10-21

中国企业获国际认可,随金大智能走进联合国峰会

 

2019年度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2019 Global CSR Summit)美国东部时间1015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的非洲联盟常驻联合国使团内的“纳尔逊·曼德拉会议室举办。国际杰出可持续发展推动者尼利亚里国王阿德波·阿丁·阿德米 (Adedapo Adeen Aderemi)、塞拉利昂驻联合国大使维多利亚· 苏莱马妮(Victoria Sulimani)、联合国NGO前主席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理事布鲁斯·诺兹(Bruce Knotts)、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Global CSR Foundation)CEO赵兢、以及国际政商领袖、全球非营利机构代表、学术专家等200余人出席,共同就当代商业发展如何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进行了深度分享和真诚交流。

出席代表中最耀眼的当属我博商同班同学---获得2019年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科技创新奖的金大智能董事长王茂林先生,也非常荣幸受王总之邀来联合国见证中国企业家的荣誉。

1.jpg

美国东部时间1015日下午1点联合国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正式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为具有积极创新且承担可持续发展责任成功案例的领袖代表出席会议,20多位做出卓越贡献的获奖企业代表围绕“赋能农村及贫困地区女性和女童““保障健康和自然资源““釆用有责任的消费和产品”“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和社群”四个议题分享各自实践和经验。就当代商业发展如何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主题进行深入探讨,14个企业及个人获得“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核心业务战略、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表彰。

 作为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金大智能王茂林董事长就企业建设全球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议题特别发表主题演讲。

(王茂林,香港大学产品创新与服务专业的研究生,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常务副会长、人工智能委员会执行会长、深圳市金大智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深圳欧博思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20年的制造业经验,特别专注在智能製造和智能产品开发和落地。)

2.jpg

 王茂林董事长在联合国总部演讲内容:

金大智能一家具有软硬件开发和平台搭建能力,为智能产品提供专业和一站式落地服务的科技公司,业务从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测试与品质管控以及售后服务等金大智能皆能提供整合式的服务。现在量产的产品有教育陪伴型机器人、老人服务机器人、AR眼镜、人脸辨识门禁等,并服务于sandisk,honwell.平安科技、百度、贝尔、商汤科技、腾讯等AI行业客户。

 

联合国SDGs的第十二个目标是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其中该目标最重要的目的是促进能源和资源的使用效率、并创造永续的基础设施、提供节能和合适的工作并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水平。这个目标是为了达成发展计划、减少未来社会和环境的成本并强化经济能力和减少贫困。

现在来说,自然资源的消耗率在增加中,特别是在东亚地区。各个国家都在持续的改善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以全球资源消耗的现况来说,情况不乐观,我们需要采取立即的措施来防止进一步的恶化。以2017年来说,全世界的资源消耗已经到达900亿吨,相较于2015年的870亿吨,高速的增长。每个人口所使用的资源也在上升中,从1990年的每人8.1吨提升到2015年的每人12吨。

金大智能针对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大致上分为三大块。

第一是设备,我们使用合理的模具设计,减少浪费,有效的降低能源耗损。定期做好设备维护保养,让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能寿命最长化。同时做好环境和排气监控,杜绝有害气体发生排放。

 

第二是责任,我们公司强调和供应链的关系,必须符合人权法,品质保证的供应链才可以和我们合作,从而保证材料和品质的安全性。

 

第三是员工关系,我们最大化保证员工的应得利益和在一个开心愉悦幸福的上班环境。同时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和生活幸福,不定期举办一些文娱活动和家庭日,令员工和亲属在工作之余,在公司享受这个链接幸福的平台。

3.jpg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赵兢说,峰会试图为各国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以及企业和个人搭建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端对话平台。“我们是行动者,不是倡导者”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CEO赵兢说,“当我们决定开始采取行动,共同为人类的美好未来承担责任时,我们发现志同道合者无处不在。”赵兢说,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作为连接和凝聚各界人士的平台,越是面临巨大挑战,越能够更深地激发生命中最真诚的爱和人类生存的智慧与潜力。如今,无论是西方还是东方,都可以看到一股崭新的力量,正在用各自全新的方式,智慧地处理着以往无法解决的问题。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热心推动者尼日利亚国王阿德达波·阿丁·阿德雷米说,中国在非洲有大批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它们对非洲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此外,全球青年领导力基金会创始人Linda Stillman 博士、联合国NGO前主席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理事布鲁斯·诺兹(Bruce Knotts)、非洲视野协会主席William Verdone、微软副总裁兼战略顾问Mary Snapp、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董事马学礼(Stephen Markscheid)、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中国扶贫基金会前会长何道峰、嘉宾大学创始人吴婷、优创空间CEO毛大庆等全球重量级嘉宾也发表了讲话。

当日晚宴上,主办方授予金大智能”全球企业社会责任科技创新奖“,同期还有13家企业和个人获奖,如青岛市荣获“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德意志银行Priscilla Lu获“全球杰出影响力投资奖”、嘉宾大学创始人吴婷获得“全球社会责任领袖奖”、华大基因获得“全球社会责任健康促进奖”等。此次获奖不仅是对金大智能多年来坚持科技造福人类的初心,潜心耕耘智能智造行业的褒奖,也旨在激励更多组织、个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愿景。

 

走近优秀的人群学习卓越,非常感谢王总的邀约,企业家们的初心和践行深深感动着我,作为沃亚国际创始人也将在国际教育、智慧父母、中外文化交流领域不予余力做出责任担当和孜孜不悔的奉献。